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24

金屬中心協助政府完成口罩自動化產線任務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19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形勢險峻,致使國內口罩需求量大增。為協助政府防疫,在經濟部指導下,金屬中心協同工研院、精機中心以及工具機公會等單位全力支援,緊急協助廠商建置生產口罩的設備與產線,金屬中心更派遣14名電機、機械工程精英,進駐長宏機械、制控電機、長青超音波等設備廠,與廠商日夜趕工以加速口罩設備的建置,幫助政府從原本的每日400萬片擴充到每日1,000萬片的目標,順利完成政府交辦的艱鉅任務。

年前疫情爆發時,全國幾乎進入戰備狀態,為提升國內生產口罩之產能,目前政府建立60條口罩產線同時進行,將原本半年的工期縮短為一個月,每條生產線一日可產10萬片口罩,約到3月初,每天口罩產能可達1,000萬片。

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表示,在2月初接獲經濟部的任務後,這樣的神聖使命,需要政府民間齊心協力打造新機組來增加口罩產能,6日便立即指派中心內部具有電機、機械背景的精英前往進駐長宏機械等設備大廠,用專業技術來協助廠商盡快將設備組裝並調機完成,讓後續的口罩生產能更加順利。

長宏機械呂清林負責人談到,公司在口罩製造機之專業領域有20多年的經驗,此次為圓滿達成政府之目標,攜手與金屬中心、精機中心共同負責40條口罩產線的建置,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且時間緊迫,但有了多方人馬的鼎力相助,加上國家的大力投入,在這防疫的關鍵時刻,就如同吃了定心丸,更有信心一起合力完成這項重任。

林秋豐執行長表示,金屬中心身為國家級科技研發單位一員,具有機械、自動化、電機等專業人才,正值防疫時刻,人人有責,金屬中心應當仁不讓提供人才借調政府使用,發揮多年累積的科研經驗,應用在防疫貢獻上,要和大家一起合作贏下這場戰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