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7:53

告別多汗、終結異味「清新微波止汗術」發表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2.19


臺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表示,根據統計平均每5位國人就有1人有腋下多汗或是異味的困擾,腋下多汗症和異味(俗稱的狐臭)造成患者心理及社交上的困擾,人際關係的尷尬,在天氣炎熱緊張或運動時腋下一片潮濕,讓多汗症的民眾苦不堪言。因此台大醫學美容中心引進創新「微波熱能止汗科技」成立「清新門診」,運用微波熱能以非侵入性的方式破壞汗腺,解決長年來的困擾。「微波熱能止汗術」引進台灣至成功治療數千人次以上,其治療效果和安全性廣受好評,衛生局長曾春美、馬惠明副院長、皮膚部何冠頤主任、醫美中心團隊均到場參與發表會。

臺大醫美中心暨皮膚科主任何冠頤表示,常見治療狐臭和腋下多汗的方式是使用體香劑及止汗劑來達到暫時的症狀緩解,長久使用有皮膚過敏或是衣服染色的問題。開刀治療達到永久的效果,傳統的手術方式會讓患者承受冗長的恢復期以及無可避免的疤痕問題,出現代償性多汗的副作用,導致民眾治療意願較低;即使是較新的微創手術仍是有傷口修復和疤痕的問題。隨著創新『微波熱能止汗術』的問世,在通過美國FDA、歐盟(CE Mark)及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後,國人藉由非侵入性,一個多小時輕鬆的解決狐臭、多汗的困擾,去除腋下毛髮的附加價值,符合生活型態的治療選擇,在審慎評估民眾需求後,並成立清新門診,希冀提供民眾就近且安全的治療選擇,不再需要舟車勞頓到其他縣市求診。

何冠頤提醒,汗腺有小汗腺及大汗腺的區分,在腋下等處的大汗腺(頂漿腺)是導致異味的源頭「微波熱能止汗術」有效地破壞小汗腺及大汗腺,患者在接受1至2次治療後可達到永久的效果,治療的復原期卻比手術縮短許多。建議民眾面對問題、及早諮詢並接受治療,切勿讓腋下問題長期影響了生活,造成他人負面觀感、影響了社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