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7:30

知識技術無縫接軌 台水七區處深化分享傳承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13

台水公司七區處武經文處長表示,因應水公司近年大量退休潮,人力斷層嚴重,經驗的傳承更凸顯其重要性,藉由知識管理系統工具,讓新進同仁在系統中快速找到所需的資料,縮短傳統紙本或口述訓練的時程,也加快新進同仁上線的時間。
每間公司都會面臨新同仁加入與舊同仁退休問題,資深同仁的寶貴技術與作業工序,如何保存及傳承就益顯重要。台水公司七區處於去年12月起推動知識管理,並陸續開設系統導入相關課程,讓知識透過分享及溝通,發揮最大綜效。
另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水公司七區處自2月起之教育訓練,除事前宣導增加自主管理建議不出席對象外,在學員報到時即準備消毒酒精供學員使用,並佐以額溫槍量測體溫,建構預防及保護措施,確保於安全健康環境下參訓。
台水公司七區處武經文處長指出,透過每次課程中輔導顧問精闢的說明、參加的圈員積極討論,及課後圈員的作業回饋分享外,七區處武經文處長持續關心推動進度,希望完訓後,核心技術與知識得以傳承,讓知識管理深根於組織中,強化七區處同仁的競爭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