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2:56

市長關心、業者用心,高雄防疫一條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08





「市長關心、業者用心,高雄防疫一條心!」高雄市漢程客運公司率先配合市府防疫照顧假貼心補貼給員工配偶;市長韓國瑜前往慰勞第一線運將辛勞,韓國瑜除了肯定業者的用心外,也呼籲市民朋友做好居家防疫工作,讓武漢肺炎遠離高雄市。

市長韓國瑜在交通局長鄭永祥陪同下前往漢程客運金獅湖站就公共運輸業者對於防疫工作進行了解,同時肯定漢程客運配合市府防疫照顧假貼心補貼給員工配偶。

韓國瑜表示,為維護市民健康,避免感染武漢肺炎,高雄市公共運輸系統,包含公車、捷運、輕軌、計程車、輪船,第一時間立即啟動防疫工作並利用公共運輸各種宣傳管道,含公車內站播、車頭LED燈、公車動態、捷運車站跑馬燈及廣播,提醒大家配合中央防疫工作,勤洗手,勿接觸野生動物,如有發燒不適應盡速就醫,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韓國瑜指出,為加強防疫,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中央分配口罩,提供1萬片給高雄市公共運輸駕駛長與第一線服務人員使用,規範所有駕駛長及服務人員執勤前量體溫,執勤期間並配戴口罩。各項公共運輸工具執勤前及返回場站後在民眾時常碰觸地方(驗票機、閘門、電扶梯、座椅、扶手、拉桿)加強消毒清潔作業。

 漢程客運韓洪開總經理指出,客運公司年後皆已預備足夠駕駛人力,考慮大眾運輸為市民基本需求,一旦過多駕駛要申請防疫照顧假,恐對高雄市民造成行的不便,為讓駕駛安心持續在運輸崗位上為民服務,只要所屬司機配偶申請防疫照顧假,就依照育嬰留停補貼六成薪資。

 韓國瑜認同漢程客運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鼓勵駕駛長配偶請防疫照顧假,並發給配偶6成薪,讓駕駛長無後顧之憂,繼續駕駛公車服務市民。

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高雄市的公共運具在防疫上有一套SOP程序,所有的運具出車前後都後進行消毒等防疫工作,相關工作人員也都落實量體溫的自我健康管理,讓民眾搭的安心。勞工局王秋冬局長說,台灣愛巴士交通聯盟提出駕駛配偶防疫照顧補貼的點子非常好,顧生意也「顧勞工」,有效促進勞資和諧。衛生局長林立人關切公車消毒過程,尤其是民眾容易接觸到的把手座椅…,他呼籲民眾要勤洗手,做好個人防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