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5:05

推動南投縣鹿谷鄉地方創生計畫現勘及輔導會議正式啟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朱怡甄/鹿谷報導
2020.02.06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召開南投縣鹿谷鄉地方創生計畫現勘及輔導會議,地方創生計畫⸢鹿米茶香綠能觀光小鎮⸥,為了因應鹿谷鄉人口持續減少及老化,傳統產業轉型不易,環境設施設備簡陋等問題,必須挖掘鹿谷的DNA將整體生活圈改善體質,增加鄉民收與就業機會,因此行政院國發會副主委郭翡玉帶領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主任吳文貴與團隊現勘及輔導會議的舉行,讓地方對未來充滿希望。
鹿谷鄉長邱如平表示,茶、農業與觀光是地方特色品牌,感謝朝陽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USR)計劃團隊計畫主持人陳博舜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大學社會責任(USR)計劃團隊計畫主持人拾已寰, 南投縣大南投愛鄉關懷協會、臺灣火石品牌策劃有限公司協助規劃,在創生事業投資方面,鹿谷著重在傳統產業品牌創新中心、瑞田米食展售所、智能設備通路佈建、太陽能綠能園區建置、鹿谷鄉多功能大樓暨停車場及鹿谷鄉年度旅遊推廣等項目。預計新增投資金額共計2億8仟萬元。
報告人朝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陳博舜表示,包括農產推廣暨傳統農業品牌建立與創新、永續能源建置太陽能光電園區及觀光推廣豐富多元文化與特色旅遊行銷等三大主軸,而鄉公所也提出配套建設,包括內湖村三生緣區賞螢步道改善、綠能光環境景觀改善、麒麟潭觀光遊憩設施品質改善等項目。另外,也報告朝陽科技大學)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也投入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資源協助南投縣鹿谷鄉地方創生,預計能在2022 年累計增加183個工作機會,並在 2030 年達成增加 400 人移住鹿谷的地方創生目標。經過一整天的現勘及輔導會議討論,與會學者專家及中央與地方政府提出修正方向,希望參與鹿谷的地方創生計畫目標能夠順利實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