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7:23

漢程客運貼心首創防疫假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06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全民恐慌,各大專院校國中小全面延後開學,高雄市漢程客運業者率先配合政府「防疫照顧假」,但因駕駛如果請假,恐將對服務班次造成影響,因此特別給薪予配偶,也就是若太太申請防疫照顧假,該客運集團將依照育嬰留停一律補貼六成薪資,一日650元,換算約等於整月32500元薪資水準。同時因市面酒精大缺貨,漢程客運業者也從本週五起三天免費提供給市民「消毒用的次氯酸水」,民眾只要自備不透光不超過一公升的容器,都可索取,業者期盼全民一起來防疫。

Ibus台灣愛巴士集團,包含(漢程客運、中鹿客運、中南客運、仁友客運),總經理韓洪開表示,公共運輸業是良心事業,因此公司不但要求同仁每天自我管理健康,並且做好每部公車的消毒工作,徹底保護所有乘客及學生安全,車上並且提供酒精免費供乘客使用安心,雖然增加了成本,但只要有益社會,該集團會還是願意配合政府措施。

韓洪開指出,勞動部宣布,2月11日至24日間,12歲以下學童且家長有親自照顧需求時,可請「防疫照顧假」,最多14天,雇主必須准假,台灣愛巴士集團為給予員工最安心放心的家庭照顧,旗下各客運子公司員工都適用以下辦法:

1. 年後各子公司皆已預備足夠駕駛人力,但考慮大眾運輸為基本民行,倘若過多駕駛須申請防疫照顧假,恐將對大眾運輸服務造成影響,故員工凡符合政府防疫照顧假申請資格者,我們讓駕駛先生能安心持續在運輸崗位上為民服務,若太太申請防疫照顧假,集團將依照育嬰留停補貼六成薪資原則概念,一日補貼650元,換算約等於整月32500元薪資水準。

2.集團駕駛每月薪資平均約4~5萬水準,加上防疫照顧假津貼(14天最高約9100元),希望讓集團員工在此次疫情衝擊下生活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也能夠安心放心照顧孩子。

另外「次氯酸水」消毒效果相當好,此次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發現市面上口罩、酒精幾乎全都缺貨,許多民眾到處排隊搶買。目前已有很多單位主動免費提供「次氯酸水」給市民。因此也配合「次氯酸水」廠商,由漢程客運協助發放三天,時間訂在本週五(七日)下午二點到五點、本週六(八日)上午9點到12點,下午二點至五點、本週日(九日)上午9點到12點,共3天,在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123號發放,民眾只要自備不透光不超過一公升的容器,都可索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