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6:01

中能發電公司將製造100座風力機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06
由中鋼公司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共同開發的中能發電公司,今天宣布已與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公司(MHI Vestas Offshore Wind,MVOW)完成簽署風力機優先供應商正式合約(Preferred Supplier Agreement,PSA),並將以區塊整合、聯合開發方式,以中能風場300MW發電容量,結合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CIP)彰芳暨西島600MW風場,構成900MW將近100座風力機的批量需求,共同與MVOW合作及配合政府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實現風力機零組件在台製造目標,在金鼠年的新春之際,邁出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最重要的一大步。

歐盟的綠色新政將台灣視為重要夥伴,中能離岸風場計畫是台灣唯一由歐商與台商成功共同開發的計劃,中能順利完成風力機優先供應商正式合約的簽署,並成功通過國產化審查,意味著中能與CIP所共同執行的聯合採購策略已發揮功效。

同時,此舉也促動MVOW迅速與國內Wind-Team風電零組件產業聯盟廠商簽訂商業採購合約,協助國內廠商進入產線建置與零組件製造階段。MVOW同時也將實現在台設置風力機機艙組裝線的承諾,及帶動包括葉片、塔筒、扣件、輪轂、機艙罩、變壓器、鼻錐罩…等各項工業局規劃之風力機零組件在地化項目的量產能力建立。

中能公司指出,加上水下基礎、風機安裝與水下基礎安裝的海事工程、陸上電力設施等產業關聯執行方案,中能公司總計要推動27項的在地化項目,所達成的在地化程度可說是全球最高規格,不僅有助台灣建立風電產業能量、創造綠能商機及提升就業機會,新興的本土產業鏈,更可對傳統產業的轉型發展產生關鍵性的催化作用,這可說是經濟部近年來引領廠商、實踐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所達成最具體的成就及關鍵里程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