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6:56

即日至4月30日計程車12時至14時停放路邊停車格免費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05
「小確辛!」市府交通局表示,為體恤計程車駕駛用餐及休息不便,並減省停車費支出,自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試辦3個月,小黃計程車於12時至14時停放於高雄市所有路邊停車格,駕駛於車上不開停車單。
   市長韓國瑜於1月中旬至「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之捷運美麗島站的人權學堂,聽取計程車駕駛需求及建言,其中,有駕駛表示,因為要等候客人及載客,往往無法按時且從容地吃頓飯,常常停在停車格休息一下,人在車上,就被開一張停車單,希望市府可以通融不收費,讓駕駛朋友可以減省一些支出,好好吃頓飯休息一下。
   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部分計程車駕駛為了節省開支,避免被開停車單而將車輛違規臨停,偶有影響車流順暢及行車安全,另外考量大環境因素致駕駛收入減少,為體恤計程車駕駛辛勞,讓駕駛朋友可以安心用餐及休息,同時維持良好的停車秩序,自109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於中午12時至14時,停放於高雄市所有路邊停車格之小黃計程車,駕駛於車上不開停車單,待試辦3個月後再觀察執行成效做為後續實施的參考。
  陳姓運將指出,市長真的有在傾聽我們運將的心聲,跟我們運將座談後馬上有回應中午休息吃飯不開單,對運將的幫助很大。「很棒吔!市長體恤我們運將的辛勞,這是一種小確辛,未來可以安心吃午餐,也可以在車上午休一下,」何姓計程車司機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