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16:55

雲林持續強化防疫作為延後開學 衛生所提供口罩供傷病者就醫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2.03

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範,維護縣民健康,縣長張麗善繼發放給各公私立國中小(含縣立高中)、幼兒園校內學童及教職員每人醫療用口罩後,農曆年前並由雲林縣衛生局緊急購置儲備第一線防疫用口罩,在斗六市衛生所舉辦『重大傷病 就醫無口罩 免煩惱』活動,更宣布未來一週(即自2月3日至2月7日週一至週五),針對本縣領有重大傷病證明或目前發燒(>=38度)買不到口罩之民眾亦可至各鄉鎮市衛生所索取,每一欲就醫之重大傷病病患或目前體溫超過38度者及其陪同就醫者每人提供1片口罩。
縣長張麗善表示,為持續強化防疫量能,做好最周全的防疫整備,且目前並無確診個案,國內亦未有社區傳染,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也提醒特殊防疫時期,防疫物資有限,請民眾體諒及配合,不要搶購或囤積口罩,健康民眾不需一律戴口罩,請優先讓有慢性病、就醫、陪病、探病需求的民眾購買,並請確實做到防護措施最基本且重要的三原則: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另進入醫療機構、大型賣場等室內人潮聚集密閉空間,請配合量測體溫、戴口罩,大家共同來防疫。
張麗善說,台灣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國人多年來的願望,防疫不分國界,在這一波武漢肺炎的國際傳染中,台灣人民不能倖免,我過去曾是護理人員也曾擔任立法委員,深知台灣不能置身度外,應與國際合作共同抗疫。回想當時我到日內瓦爭取台灣要加入WHA擔任觀察員,但當時陳水扁執政下的國際政治環境無法成功,直至後來2009年馬英九執政時代台灣才獲邀成為WHA觀察員,但2017年蔡英文執政下再次被排除參與。在反覆無常的國際政治角力下,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就這樣被犧牲了。
健康是人類的基本需求且是普世價值,台灣身為地球公民,對於全球防疫更不能置身度外,況目前也有確診10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且都能處置得宜,然世界衛生組織(WHO)卻仍將我國專家排除在緊急會議之外,恐危害台灣人健康安全,近日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有一則呼籲白宮以「行動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Take actions on supporting Taiwan for joining WHO)的請願連署活動。呼籲民眾能踴躍加入連署,讓世界聽到台灣民眾的心聲,看到台灣為醫療衛生及防疫的奉獻。
另為維護師生健康,加強武漢肺炎防疫,張麗善表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 108 學年度第 2 學期開學日延後 2 週至 2 月 25 日開學;另幼兒園部分:鄉鎮市立幼兒園比照國小,一律延至2月25日開學。私立幼兒園部分及原已上課的安親班與補習班,則維持現況,並加強檢測與管理;另若延後開學期間學生有需要仍可至學校領取口罩;又學童幸福飽胃戰措施因應寒假同步調整,不必擔心弱勢孩子沒有午餐可以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