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9:34

開春饗宴 國家級台灣料理在環科大學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2.02

環球科技大學在餐飲廚藝系湖畔餐廳,舉辦國家級烹飪美食饗宴,做為「國際奧林匹克烹飪比賽(The Internationale Kochkunst Ausstellung【IKA】)」台灣代表隊參賽前總成團練,為國人展現中台灣在地口味的創意廚藝。
四年一度,由WACS(世界廚藝協會)舉辦的IKA「國際奧林匹克烹飪比賽」,為歷史最悠久、選手與國家參賽的A級烹飪大賽。不同於單一甜點賽、麵包賽或國家隊的熱菜烹調賽,就像運動界的奧林匹克大賽一樣,是綜合性賽事。烹飪大賽始於1900年,在西德Frankfurt舉辦,2000年後由東德Erfurt舉辦,2020年)回到西德Stuttgart舉辦。是個美麗的城市,也是Porsche與Mercedes-Benz的總部。
歷經30年的等待,由WACS A級評審張志騰教練所領軍的台灣代表隊,在「2018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團膳」項目中,奪下「銀牌」殊榮,不僅是台灣第一次在歐洲世界盃廚藝競賽拿下團體獎項,也讓原汁原味的台灣料理如牛肉麵、米糕、冬筍排骨湯等首度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真正的台灣味。
奪下「銀牌」殊榮之後,張志騰教練心心念著要將台灣美味推向國際美食極致舞台。經過一年多的籌備、10個月的密集訓練,台灣代表隊將以台灣味為核心元素,網羅全國各地特色食材,精心設計出一套以沙拉、主食、肉類、蔬果及甜點的11道佳餚。選用在地食材入菜,優先考量食品安全,希望能讓全世界都感受到:台灣料理是以嚴謹的態度挑選原食材為首要,重視每一道菜餚食物營養概念,層層把關,檢視食品安全,提供健康、美味、無添加物的天然食材。強調獲得味蕾的滿足,活力健康的來源,吃得安心。
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王貴正老師為參賽選手,專長為創意料理與冰雕。除訓練出許多廚藝國際金牌選手外,也精益求精,曾任2017法國里昂甜點賽是國家代表隊成員之一,為台灣在冰雕和巧克力雕項目拿下高分。參賽是透過篩選競爭後組隊,秉持著自我成長、精益求精的精神,希望能為台灣拿下更好的成績。
藉由參賽前最後團練成果,展現以中台灣在地口味為參賽主軸,融入國際廚藝創意,使用多元的烹調手法、傳統的技藝延伸及跳脫框架的思維,創造出具國際視野的絕美作品,將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環球科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