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9:57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培育大批環保小尖兵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1.21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高雄科技大學攜手合作,推動「日月光永續環境教育計畫」五年有成,透過建立「環境教育行動學習廊道」,從楠梓區出發,串連城鄉學校、深耕社區鄰里,總共開設75梯次環境教育課程、培訓170位種子教師,吸引1萬多人參與,成功為高雄環境教育培育大批環保小尖兵。
今年的成果展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登場,以「晞煦展耀,綿延城鄉」為主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吳榕峰、楠梓區長吳永揮、科工館館長陳訓祥、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周光春、資深處長李叔霞、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等多人到場,及這一年來參與計畫的中小學校等共襄盛舉。更首度將「插秧體驗」和「品茶饗宴」,於會場完整呈現,提供下田插秧、揉茶品茗等截然不同的親身體驗,多元新奇,讓現場的大小朋友帶著滿滿的笑容,感受環教的魅力。
計畫主持人、高科大教授賴俊吉指出,高科大和在地企業日月光合作5年來,跨足城鄉、深耕在地,針對國小、中學、大學、樂齡到種子師資等不同族群,量身訂作環境教育課程,涵蓋水資源、空氣、環境衛生、蚊蟲防治、食農教育等議題,並以「一校一特色」的方式打造生態環境教育與社區導覽場域。
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環境教育的推動,潛移默化學習者的意識,讓學員成為重要的種子、讓人與環境的關係,得以付諸於行動,感謝高科大團隊的用心與努力,在五年中,打造生態環境教育與社區導覽場域,持續擴大校園大平台,與師生、鄰里、環境志工等,一同正視我們社會與生活的改變,齊力同心,延續綠色永續的精神。
今年的環境教育成果發表會規劃靜態、動態及種子教師區,以及樂齡志工族群的手機拍攝課程學習成果展示等。最特別是今年安排校際交流成果展,將環境教育場域搬到科工館,設有「秧插體驗」和「品茶饗宴」區,讓參觀民眾有機會感受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的滋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