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1:36

雲林降雨馬鈴薯災損 劉建國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1.21

108年12月上旬強烈冷氣團襲臺,加上連日降雨,造成南部馬鈴薯、菠菜、蘿蔔等農作物災損,對此農委會在109年1月10日,已經公告嘉義縣辦理相關農作的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但同為災區的雲林斗六市、斗南鎮、虎尾鎮、莿桐鄉,至今等不到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因此農民向立委劉建國陳情,劉建國也火速邀請農委會及農糧署等單位,至現場會勘。
種植馬鈴薯近二十年的農民現場表示,因為12月的連續降雨,原本應該要結果4、5顆,現在不僅只有2、3顆且過於小顆有些甚至沒有結果,對於收成造成很大的衝擊。
立委劉建國表示,找了農糧署、農試所等專業單位,也找了馬鈴薯博士黃振倫等,在現場做專業判斷,勘驗一塊三分多的農地後,受損面積已經超過一半以上,收成也比往年減少一半,而隔壁農地雖然看起來狀況比較好的,但實際上結果也都不如預期。
立委劉建國指出,光看了這幾塊土地就已經如此嚴重了,且嘉義縣早就啟動現金救助,嘉義縣與雲林縣也不過就一線之隔,12月的氣候與降雨相差不遠,農委會應該馬上來啟動雲林縣的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來彌補這些農民的損失。
農糧署中區副分署長姚士源表示,嘉義也是因為豪雨的關係,造成馬鈴薯根部腐爛,馬鈴薯無法生長,那雲林縣也將在今日看過幾處災損農地後,立刻請鄉鎮市公所將相關災損資料提報農委會後就會立即啟動現金救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