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03

訂鄧麗君日暨鄧麗君67歲思君音樂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1.21

為紀念雲林子弟享譽國際流行音樂歌手鄧麗君小姐67歲冥誕,雲縣府與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共同舉辦「賀新年鄧麗君67思君音樂會」,於縣府文化觀光處大廳召開記者會,邀請各界及廣大歌迷朋友一同懷念出生在褒忠鄉的國際巨星,短褲兄妹演唱一首「甜蜜蜜」展開序序幕甜蜜蜜。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擁有相當多的優秀藝術人才,無論旅外或扎根在地之雲林人,皆成就非凡佔有一席之地,甚至走上國際舞台,知名歌手趙傳、國際知名設計師吳季剛、台灣時裝設計師林國基等,而已故國際之名流行音樂歌手鄧麗君也是出生在雲林褒忠鄉,皆是雲林的驕傲和光榮,縣府表示為要讓鄧麗君永住在人們心中,同時宣布1月29日訂為鄧麗君日,於每年紀念日前後周末辦理各項活動,一同追思永遠的情人鄧麗君。
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鄧麗君小姐是臺灣及亞洲地區為具廣大影響力的指標性音樂人物,至今仍有歌曲傳唱著,紀念活動和衍生作品仍不斷產出,以紀念「一代巨星」的光榮成就。褒忠鄉田洋村是鄧麗君的出生地,故居已列為歷史建築,都全力維護保存,歷年縣府與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於故居共同舉辦的紀念音樂會,今年舉辦賀新年鄧麗君67思君音樂會,歌迷可藉此一遊褒忠土庫,早上前往土庫吃美食、順天宮祈福及參觀源順芝麻觀光遊廠,褒忠馬鳴山鎮安宮,到鄧麗君幼年故居回憶國際巨星的風采,參與鄧麗君67思君音樂會,一起聽音樂過好年。初一至初五安排街頭藝人於鄧麗君故居演出,邀請全國各地鄉親認識華人之星及走訪雲林褒忠之美。
鄧麗君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表示、褒忠鄉田洋村是鄧麗君的鄧麗君誕地,住過的故居已列為歷史建築,在文化處的修護下,仍維持著老宅原貌,也是台灣僅存尚保留完整的鄧麗君故居,加上褒忠是她的出生地,意義非凡,故居新年有街頭藝人演出、年節小遊程活動將可帶回一份感動。
雲縣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總幹事李堃玄表示,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長年舉行鄧麗君紀念音樂會,1月29日是鄧麗君67歲冥誕,為讓更多廣大歌迷可以前來朝聖,訂於故居進行一連串追思活動,讓大家在國際巨星故居的許願池許下願望。邀請林秀儀、在地團體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愛無限音樂工作室及台朔企業協理黃耀南等人演出鄧麗君名曲,讓觀眾懷念巨星風采,在活動結尾將邀大家一同演唱鄧麗君歌曲-甜蜜蜜,用鄧麗君之歌賀新年,讓大家聽音樂過好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