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6:25

鐵馬騎警隊節能減碳獲讚賞

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8.08.11
「大陸觀光客」遊明潭感受集集警分局鐵馬騎警隊貼心服務,直呼台灣警察有世界觀─「節能減碳」又有人情味。 集集警察分局表示:在環日月潭區實施鐵馬騎警隊服務客已二年之久,在堰堤、貓蘭山步道、文武廟、青年活動中心及各碼頭常可見到著紅色背心的騎警隊隊員身景穿梭,常常成為遊客拍照留念的主角,騎警隊隊員也曾在伊達邵地區尋獲一名石姓走失幼童,在環潭區巡邏除能確實防制治安問題發生,更能與民眾深入的接觸,提供遊客旅遊的安全感。 「節能減碳」已是全球化的運動,集集警分局長郭仁賓為響應政府該項政策,配合日月潭發展大陸客觀光產業,認為推動鐵騎隊應列為分局長期為民服務的計畫。 於上午在日月潭地區規劃鐵馬騎警隊服勤,希望能達到節能減碳之效,更能零距離地接觸民眾,騎警隊隊員執勤時會不時停留與民眾互動,提供旅遊導覽及相關諮詢,同時實施預防犯罪宣導,勸導商家勿違規或在路上攬客以致損害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良好形象。 日月潭區商家長期背負著以往「鏢客」的陰影,亦可藉由騎警隊服務,讓民眾有進一步的消費認知及商家有正確的法律觀念,讓來到日月潭旅遊之國人及大陸觀光客留下良好深刻印象,期望以提供優質之服務結合旅遊環境品質,建立警察形象。 勤務中,鐵馬騎警隊結合集集警察志工於朝霧碼頭及文武廟提供民眾宣導服務時,恰有大陸觀光客來日月潭認為必遊之文武廟景點,由警察志工發送日月潭風管處印製之旅遊宣導單藉以與大陸觀光客產生良性互動,並建立警察服務及親民形象。大陸觀光客看到台灣「公安」如此貼心的服務,除了警察制服筆挺外還有名牌自行車,讓他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在空氣污濁的大陸城市與山明水秀的日月潭相較,警察還如此重視環保議題,也是他們討論的話題。 集集分局長郭仁賓表示以上的各項作為,希望能有助節能減碳之效用,並讓來到日月潭地區的遊客能高興出門、平安回家為目標,特別是來日月潭旅遊之大陸觀光客能留下良好之印象並促進發展大陸客觀光產業,集集警察分局呼籲請遊客、商家多多配合,共同維護國家風景區的形象。 圖說:集集分局鐵馬騎警隊結合集集警察志工,於日月潭提供民眾宣導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