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8:43

南投家扶水里友情就緒 假日在信義鄉開課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20.01.04


南投家扶中心關注偏鄉兒少多元需求的滿足,開辦一系列富含趣味與教育性的服務來回應孩子們的需要;此次,於4日下午在信義鄉豐丘村農友研習中心,開辦假日課輔班活動。在南投縣議員陳淑惠、信義鄉農會、豐丘村村長全福盛及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等地方人士一同為此次的課輔班服務揭開序幕!
此次服務得以順利推動,在於陳淑惠議員的居間媒合及信義鄉農會、豐丘村長的大力相挺及從旁協助,讓鄰近部落的30位國小學童可以更方便來取得服務,使孩子們的假日時光愈加精彩、充實。
家扶中心現行在信義鄉共有189戶的受扶助家庭;其中,大多數家長們周六多仍需要外出工作來維持家中開銷所需,家長常無暇思考及規劃子女的假日生活,讓他們在觀看電視、玩網路遊戲中度過。為讓受助兒童能有充實且安全的假日生活,家扶規劃每月進行兩次的周六課輔活動,以情緒為主軸來設計為期八個月的主題課程,如情緒的多樣化、察覺自我、同理他人、學習正向情緒因應等議題;透過閱讀、表演藝術、團體活動的操作方式並結合3位當地大專青年共同來陪伴30名的國小成員一起成長,讓他們更有能量去面對。
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大水里區主委陳淑惠表示,首先要來感謝信義鄉農會、豐丘村村長等鄉親的支持和協助,多年來家扶不忘偏鄉兒少的需求,每到暑假就會來積極開辦暑期課輔班,就是希望嘉惠水里鄉內有需要的受助家庭兒少,今年度在家扶社工老師的評估後,決定嘗試將資源帶進信義鄉,針對受助家長及兒童的需求,推動假日課輔服務,讓孩子們假日安全不再讓人提心吊膽;更期待透過家扶和部落青年的帶領能幫助所有學童,每一個單週六時光都是趣味、教育性兼具,期待他們的未來有更多的可能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