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5:05

雲縣第11屆社區PK賽成果展 表揚績優社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1.03

雲林縣「第11屆社區PK賽社區成果頒獎典禮」在親民大廳舉辦,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張志銘頒獎表揚建築園冶獎、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評鑑優良社區與公所及社區PK賽績優社區、最佳社造推動員,並感謝所有社區志工對充實社區活力,豐富雲林的人文景觀與農村產業的奉獻。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縣府推動社區營造成果豐碩,以農村再生培根計畫打底,根留農村,推動雲林農業升級,發展農村在地經濟產業與休閒觀光農業,更結合地方創生工作,讓農村人口能夠留在故鄉雲林並吸引人口回流,帶動雲林的繁榮發展。
108年度共有鄉村休閒組13組、環境營造組37組共50組社區報名參與,經過二階段激烈的競賽,最後有鄉村休閒組5組、環境營造組15組共20組社區脫穎而出。雲林縣社區規劃師PK賽擂台賽制度實施至今已經積累了許多能量,本次活動也表揚第25屆建築園冶獎得獎社區及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評鑑優良社區與公所。
謝淑亞指出,社區努力一整年也獲得豐碩的成果,每一個社區的努力,來讓雲林縣更好,這樣的概念希望能夠持續的推展下去,在改善社區環境的同時,進一步創造屬於社區的特色遊憩新價值及微型經濟收益。期盼藉由此次成果頒獎典禮鼓勵優秀社區,表揚社區志工對社區營造的努力與奉獻,並將社區施作成果及經驗,分享給與會人士及社會大眾,斗六市長林聖爵、古坑鄉長沈勝騰、莿桐鄉長林靖焜等人也到場鼓勵社區志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