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3:32

楓港總統祖厝揮毫送春聯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31

總統蔡英文故鄉楓港的鄉親們,為迎接2020庚子金鼠年的到來,昨天在總統古厝舉辦一場熱鬧溫馨的現場揮毫送春聯活動,邀請蔡豐吉等多位書法名家執筆,贈送「豐足平安」春聯給大家,除祝福鄉親外,也表達對小英總統照顧鄉民的感謝,更希望台灣未來四年繼續「豐足平安」。
活動由楓港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會創會會長蔡豐吉執筆,同行的還有吳麗泰副會長、方美麗組長,江景榮、黃俊雄理事長,陳麗卿顧問,林世發、范筱薇常務理事等人。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充滿年味的應景春聯,提供鄉親們及遊客索取,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蔡豐吉指出,「豐足平安」代表「豐衣足食,平安幸福」,委請「上好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印製,大家都能「尚好、上好、最好、止於至善」,要祝福各行各業生意興隆,財源滾滾。此一春聯係小英總統親簽,印製三千張,以「三」為大吉上好、元亨利貞,現場廣發祝福遊客、鄉親等所有參與之國人。
古厝管理人蔡英文總統的表嫂溫怡媜說,小英總統古厝所在地的楓港鄉親們大多以務農為主,生活非常純樸單純。看到故鄉女兒三年多來的表現,不管是國防、外交、兩岸、經濟,還是社會、勞工、環保、長照2.0等政策,總統都很努力的在領導推動,沒讓楓港故鄉漏氣。
楓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月桃亦表示,楓港社區多年來屢屢獲獎,從108年楓港社區是全屏東縣第一位獲得環境保護署低碳永續家園銀牌獎的社區外;由衛生福利部所舉辦的第五屆社區金點獎,在全國3,834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中,經全國初選、複選、最後決選出5位社區金點英雄,而社區黃隆獻執行長也榮獲金點英雄代表,讓小英總統臉上增光不少,所有鄉親與有榮焉。
蔡豐吉說,這次大家以「豐足平安」告訴各界,蔡總統的誠信、努力、堅持、勇敢、不怕挑戰的精神,大家都看到了,也感受到了,祝福小英總統繼續加油,讓全國同胞豐衣足食、平安幸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