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7:13

台船建造全貨櫃輪「TS PUSAN」命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27

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所建造的1,800 TEU級全貨櫃輪 —「TS PUSAN」,今天舉行命名典禮。該輪是台船自行設計的優異船型,兼具環保節能多項優點,數度榮獲國際大獎,船東德翔海運公司高度肯定,認為將可船運昌隆,對德翔營運大大加分。
典禮在台船2號碼頭舉行,由台船鄭文隆董事長與德翔陳德勝董事長共同主持,並邀請張秀美女士為此輪命名及擲瓶,會場冠蓋雲集,熱鬧非凡。
鄭文隆指出,「TS PUSAN」輪,船長約171.99公尺、船寬27.5公尺、型深14.0公尺、滿載吃水9.5公尺,載重噸達21,316噸;全船共有4個貨艙,其中第1、第2及第3貨艙可裝載危險貨物;甲板上貨櫃可裝載7層,11排,貨艙內5層,9排,共可裝載1,808個20呎標準貨櫃。主機採用MAN 6S60ME-C8.5電子控制噴油式主機,最大出力12,050千瓦。在結構方面,該輪船體結構強度,符合UR S11A最新規範。
在環保方面,該輪採最新的船舶污染防治法規,引擎排煙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的第二期排放標準,並配備壓艙水處理系統,能降低海水微生物及沈積物因壓載水交換所造成的海洋生態破壞。節能方面,優異的線形設計加上本公司匠心獨具節能劍艏ES SSB(Sea Sword Bow),搭配高效率螺槳、節能反動舵與舵球,可大幅減少油耗與碳排放,而節能劍艏優異的抗風浪性能,不但能改善耐海性能更能減少風浪中航行的船速損失,進而提升船東營運之競爭力。其卓越的節能表現,已可符合2025年前IMO EEDI之節能標準(PHASE 2)。
值得一提的是,該輪是台船在造船市場上深具口碑的船型,其具有優異的劍型船艏設計、施工品質及環保節能等裝置,曾榮獲2014年英國皇家造船工程師學會年度重要船舶名船錄,並得到台灣造船暨輪機工程學會年度船舶獎。現更已簽訂加裝SCRUBBER的合約,將符合IMO 2020年1月1日即將實施的船舶限硫令,堪稱是一艘先進、節能且環保的優秀船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