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3:02

地政事務所測工疑似不當收費 地政局:絕不寬貸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26
有關媒體報導地政局地政事務所蘇姓測工利用職務之便,向民眾誆稱可代為處理佔用國有未登錄土地事宜,而向民眾私下收取費用,有損清廉行為,地政局表示深惡痛絕,絕不寬貸。
地政局表示,蘇員職務為測工,主要工作是協助辦理地籍測量案件,並非是有權辦理測量業務的主辦人員;因有民眾佔用國有未登錄土地,希望日後可承租使用,蘇員得知後,利用協助測量業務之便,向民眾誆稱可代為處理,並私下收取費用,惟因地政事務所辦理未登錄地的測量及登記作業程序十分嚴謹,且機關內部層層把關,至今該案尚未通過,致民眾起疑而舉發。
地政局表示,韓國瑜市長對貪腐零容忍,要求清廉是公務人員的基本守則,絕不縱容營私舞弊行為,且於各種場合皆已三令五申要求所屬員工皆應清廉自持;因此,對於蘇員將給予最重之懲處,並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
市府表示,所有濫用公權力的公務人員都會統統法辦,政風處今年以來嚴格查察各類弊案,更將多起涉弊資料主動移送檢調,希望藉此端正官箴,還給人民安居樂業的光榮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