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9:44

智慧監控抓竊水台水籲勿以身試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25
水公司七區處表示,為穩定大高雄地區用水調度,陸續於供水管網建置壓力監測點,透過智慧監控平台,可立即發現各點壓力異常變化,達到測漏、查漏、防漏,及調配供水、穩定供水的目的。
七區處指出,大高雄地區因氣候枯豐水期明顯,又無大型蓄水設施蓄存,每年入冬以後,供水是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嚴峻的任務,全處人員現正努力調配供水,以提供用戶質優量足的自來水。
近來七區處大崗山給水廠同仁於調配供水的過程中,透過此系統於假日夜間,發現轄區水壓異常,隨即派員巡查管線,發現是有不肖業者於消防栓竊水的不法行為所致。對此,七區處武經文處長表示,竊水行為非但違反自來水法,更會影響管網供水穩定性及其他用戶用水權益,一旦查獲,自來水公司必將依法究辦。
因此,武處長呼籲台灣水資源彌足珍貴,惟水價低廉,民眾及業者即便有臨時用水需求,應向自來水公司各服務(營運)所提出申請,或辦理臨時買水,切勿圖一時方便及貪小便宜而誤觸法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