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1:12

台船公司公司慶陳其邁表態為台船員工加薪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21

台船公司今天盛大慶祝民營化11週年公司慶,在董事長鄭文隆的帶領下,2000多位員工團結齊心,誓言完成政府交付的潛艦國造、離岸風力發電等任務,期許明年轉虧為盈。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喊出為台船員工加薪的口號,令員工備感溫馨。
台船公司慶以「台船11,團結同心」為主題,期望在現有基礎上,再創佳績,除開慶祝大會外,更舉辦了園遊會、愛心慢跑、親子遊戲、電影欣賞以及安排造艦設計與海工設計等展示與活動,請同仁親自解說,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也讓員工眷屬共同參與,藉此了解台船努力成果與未來目標,促進員工與眷屬及員工團結同心。
今年台船肩負起國艦國造的重任,4000噸巡防艦開工、「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設計」完成、台灣第一艘風電工作船「台船15號」完成、承攬多項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等多項工作,均能把握轉型契機,從以往商船為主的本業轉型至國艦國造、離岸風電多角化經營,蛻變重生,台船在這一年努力轉型,再一次璀璨發光。
鄭文隆表示,轉型蛻變才能永續經營,而公司人才濟濟,面對離岸風電、潛艦國造等龐大的商機,只要肯拼,機會是屬於台船的。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指出,他20多年前就進入公司,面對公司如今的困境,他時時惕勵自己,更要與同仁共勉,不但要勇於承擔,更應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勇敢改變與創新,在董事長帶領下突破難關,讓公司走出新的天地,再領業界風騷。
台船在董事長鄭文隆的帶領下加速轉型,目標為離岸風電、國艦國造、商船本業三大業務並重,進行多角化的經營,以引領台船在下一個世代能繼續昂首闊步前進。在離岸風電事業方面,台船與興達海基公司簽訂風電水下基礎轉接段製造意向書、拿下離岸風電首宗大型海事工程統包,已逐漸展現台船在海工業務上的佈局與成果。在商船方面,因應國際海事組織新訂「IMO 2020硫燃料法規」,台船在修船業務上亦有嶄獲,繼成功替OOCL 13000TEU貨櫃船加裝雙脫硫器之後,後續德翔、中鋼委託建造之船隻亦於台船加裝脫硫器,另尚有多艘海外航商貨櫃輪加裝脫硫器業務亦積極洽談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