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56

高雄港務分公司冬令送暖襪-用愛串連傳統產業與獨居長者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14

高雄港務分公司寒冬送暖襪,暖暖的溫情溫暖了華山基金會的獨居長者,讓長輩們都能在歲末寒冬感受到足溫暖、足感心。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發揚高雄港無垠的海洋之愛,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12日舉辦冬令送暖襪行動,匯聚航港各界、周邊居民及關心高雄港的民眾暖暖的溫情,轉化為一雙雙能融化人心的幸福襪,在寒冬為華山基金會的獨居長者注入一股暖流。
高雄港務分公司11月29日舉辦高雄港築港111週年系列慶祝活動,邀集航港各界、周邊居民及關心高雄港的民眾一同參與「足感心•築夢點亮高雄港健走」活動,在為高雄港慶生的同時,也期盼能把溫暖回饋社會。
冬令送暖襪行動ONE FOR ONE,高雄港務分公司依當日參加健走人數同額捐贈保暖襪給獨居長輩,此次共計多達1,368位長者可收到暖心襪。高雄港務分公司特別選在冬令時節帶著TIPC幸福保暖襪來到華山基金會,希望在寒冬裡用高雄港的愛心帶給獨居長者暖足又暖心,並祝願健康常相伴,讓長者能穿著TIPC幸福保暖襪走的更長、更遠、更穩健。
為了給長者帶來十足的溫暖,TIPC幸福保暖襪的用料十分講究,做工精細綿密,產地的來源則是臺灣中部的小地方-彰化縣社頭鄉。
彰化縣社頭鄉僅有4萬餘人,是一個跟台北市文山區差不多大的鄉村,卻有3百多家織襪廠;在全盛時期年產值可以超過100億,訂單源源不絕,一間鐵皮屋、一對夫妻、加上設備,就能賺到拉風的保時捷。然而好景不常,2012年後面臨中國、韓國業者競爭,織襪業景氣急轉直下,原先鎮日運轉的工廠少了價格優勢,訂單也大不如前,只有少數大廠還能規模生產,持續開拓外銷市場。高雄港務分公司此次特別選用台灣製造的襪子贈送獨居長者,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在地傳統製襪產業。
TIPC幸福保暖襪在12月12日起陸續送達獨居長輩手中,恰逢寒流頻繁時節,豐厚扎實的TIPC幸福保暖襪正好能派上用場,讓獨居長者都能在這個寒冬足暖心也暖。高雄港務分公司居中扮演愛之海的渡船,將致力延續、擴展台灣製襪產業所投注的熱力載往獨居長者家中,讓獨居長者足溫暖、足感心,也讓襪子業者找到銷售出口,以高雄港為平台,匯集航港各界、周邊居民及關心高雄港的民眾暖暖的溫情,支持在地傳統製襪產業的永續發展,也將發光發亮的愛傳遞給獨居長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