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35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首任處長布達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13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於今天舉行首任處長布達典禮,陳貞蓉處長接任新職,他表示,未來除了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這獨具特色的生物多樣性科研基地、環境教育場地及休閒勝地,還有很多待進行資源價值評估的淺山地區,再輔以在地民眾的保護意識,有機會納入國家自然公園,以保育該區域特有的自然生態、地景與人文歷史。

佈達典禮由內政部營建署吳欣修署長主持與監誓。各國家公園管理處及高雄市相關公私機構均派代表觀禮。

吳欣修署長致詞時提到,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是我國第一座由民間推動,中央接手並循序成立的淺山型國家公園,也象徵國家公園體系對於淺山場域的治理開端。他除肯定歷任籌備處主任以及同仁,對於園區戮力經營的成果,更期許自管處在陳處長的帶領下,能持續強化國家自然公園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功能,並結合國家公園的前哨站臺中、高雄都會公園,達到「全民共同守護淺山生態」的目標,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淺山生態場域能納入國家自然公園受到保護。

陳貞蓉處長致詞時表示,自管處的成立,除了補足國家公園體系的完整性,也大幅提升經營管理業務的行政效能。未來除了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這獨具特色的生物多樣性科研基地、環境教育場地及休閒勝地,還有很多待進行資源價值評估的淺山地區,再輔以在地民眾的保護意識,有機會納入國家自然公園,以保育該區域特有的自然生態、地景與人文歷史。

陳處長初任公務人員時即是在我國第一座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後續經歷還包括內政部營建署技士、專員、組長、主任秘書,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可謂由基層做起且歷練豐富的專業首長,承先啟後,定將帶領嶄新的自管處,開拓國家公園體系的經營管理新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