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8:25

反賄動起來 宣達清廉選舉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南投報導
2019.12.12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1日投票,為避免社區長者不小心誤觸選罷法規定,集集鎮公所政風室近期走入各社區關懷據點,辦理多場反賄選宣導活動,將反賄選觀念深入地方社區鄰里,遏止賄選、選舉假訊息發生的可能,共創良好的選舉環境。
政風室用親民的台語融入在地,宣導反賄選,獲得社區民眾支持響應,活動過程中並播放「打竹板‧說相聲」反賄、防治假訊息短片,向社區民眾宣導影響選舉假訊息概念,並介紹典型賄選型態,如現金買票、招待旅遊、贈送物品、好康餐會等賄選方式;強力宣導抓賄五部曲:「接近賄選人、保存證據、撥打電話、起訴有獎金、有罪確定全部領」,提供24小時檢舉專線:0800024099按4,鼓勵民眾用具體行動檢舉賄選,依法務部訂頒鼓勵檢舉賄選要點,檢舉賄選最高可獲千萬獎金,籲新全民一起反賄拿獎金。
政風室主任張勝育表示,據報載南投地檢署公布去年9合1選舉賄選情況,其中以賄選罪名起訴的則有45人,行賄和受賄判決有罪的已有28人,顯示買票、賣票都有刑責,請大家向賄選行為勇敢說「不」,籲請社區民眾支持拒絕賄選、檢舉買票、拒絕賣票行為,共同維護選舉公正、公平民主法治的精神。收賄不只要負刑事責任,也會被判刑坐牢的,民眾千萬不要為了小利,讓行賄者當選,同時也會讓自己身陷囹圄。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選賢與能是民眾的義務,選前賄選,選後必定貪汙!打擊賄選,人人有責,請社區、選民一起成為反賄選尖兵,共同提升選舉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