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9:57

高雄勞工大學第37期課程12月14日開放線上報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12

高雄市第37期勞工大學共開設132門課程,12月14日起至12月27日受理報名,歡迎市民朋友報名參加。
勞工局表示,勞工大學課程含勞動法令、時尚技能、工作技藝、生活應用及休閒育樂等5類, 開課地點除前鎮區勞工局、獅甲會館、鳥松區勞工局澄清服務中心、 鳳山區鳳山地方文化館等上課據點外,為服務北高雄民眾, 持續於岡山區公所開設「初級韓語進階一」及岡山就業服務站「 毛線編織樂」,並新開設「一起學越南語」課程。
勞工局王秋冬局長表示,勞工大學上一(36) 期課程共開設了105班,有1,819位市民朋友參加, 本期除了持續開設熱門課程外,也有許多新開設的課程, 且為服務北高雄的勞工朋友,特別將熱門課程「初級韓語進階一」 安排在岡山區公所開班上課,並於岡山就業服務站開設「 毛線編織樂」課程及「一起學越南語」。
為了讓勞工朋友培養第二或第三專長,豐富斜槓人生,本期新開設「 一起學越南語」,讓學員學習越南日常生活用語;還有「 水性色鉛筆輕鬆畫」,利用水性色鉛筆在水彩紙上畫出甜點及美食; 「烙藝不絕」使用加熱過的金屬接觸紙、布、 皮革或木材表面烙燒所產生不同深淺來作畫、「繡出精彩人生」 是透過針、線將圖案優雅的配置在各式各樣作品上、「押花藝術」 以植物當顏料, 運用不同顏色的植物拼組成為天然的調色盤後拼湊出美麗的作品、「 用中醫來了解自己的體質」中醫知識生活化、生動化講解脾胃、 常見穴位的定位等生活健康知識、「心靈療癒.畫水彩」 藉由藝術畫畫而達到抒壓療癒效果、「創意玩PHOTOSHOP- 你也可以是設計師 ! 」透過電腦繪圖軟體設計產品包裝/海報/ 網路BANNER及形象圖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產品設計師、「 國標實用社交舞」在運動與社交的同時, 亦能學到標準舞的基本動作。
王秋冬局長指出,本期勞動事務部(非學分班)開設「勞動基準法概要─ 實務案例研析」,上課學員到課時數達80%以上, 即能取得結業證書並退還保證金。
詳細課程內容可上勞工大學網站查詢。(http:// college.kcg.gov.tw/),或電洽07- 3328110分機322、323。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