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57

14醫事團體力挺 唯一支持劉建國連任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2.11

雲林縣14個醫事團體,社團法人雲林縣醫師公會、社團法人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社團法人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社團法人雲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診所協會、社團法人物理治療師公會、職能治療師公會、臨床心理師公會、牙體技術師公會、驗光師公會、醫療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西藥商業同業公會,來到劉建國競選總部相挺,公開肯定劉建國長期以來對提升雲林醫療環境的努力,爭取地方醫療資源貢獻良多,也預祝他順利連任,呼籲各界1/11出來投票,支持劉建國讓他繼續為雲林醫療奔走,拉近醫療城鄉差距,維護縣民的健康。
醫師公會吳欣席理事長表示,為改善雲林醫療環境,劉建國爭取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是一位很用心的立委,這一次選舉,為台灣、為雲林、為人民,預祝劉建國委員高票連任。
理治療師公會徐榮文理事長表示,我們(物理治療所設置標準)二十幾年沒有修改, 因應時代的趨勢和人民需求,在委員幫忙下於民國106年8月9號修改(物理治療所設置標準), 讓物理治療可以深入居家,幫助全民健康,功不可沒,請大家全力支持劉建國。
中醫師公會黃上邦理事長,肯定劉建國委員在立法院力推中醫藥發展法,並大力支持中醫納入長照體系,讓國人得更好的照顧。
劉建國表示,雲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在去年底已破18%,占全國第二高,是標準的高齡縣,加上雲林年輕人口外移打拼,在高齡化及少子化的夾擊之下,高齡縣的老問題將面臨新的挑戰,老化速度之快,面對一連串沒有任何其它國家經歷過的困難與挑戰,政府必須改變過去政策思維轉快要超過老化的速度。
劉建國指出數次邀請陳時中部長下鄉參訪雲林,當時部長陳時中指出雲林是「不山不市」,既不是屬於完全偏鄉,但又不是市區,尤其面對偏鄉醫療服務網絡不足,在劉建國要求下指示各相關單位全力支持雲林縣架構智慧遠距醫療示範縣及完整偏鄉布點巡迴醫療經費。
劉建國說,雲林醫療品質提升,這些各醫事團體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他長期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替雲林醫療發聲,可以說跟這些醫事團體是夥伴關係,今日也特別感謝這些醫事團體,將一起打拼一起努力來守護縣民應有的醫療服務, 
立委劉建國表示,建構雲林醫療資源,讓雲林享有跟都會區同等級的醫療資源,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除了日前已經爭取到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12月3日雲林也首度啟用「長者居家科技互動平台計畫」,讓家中長者透過視訊互動也能在家接受運動、營養相關健康識能,還有「婦、兒雙星計畫」、「周產期照護網絡試辦計畫」、「雲林燒燙傷加護病房」、「成功推動罕病納入長照體系的照護」等等。
最後,劉建國指出未來將繼續努力,健全完善生養方案、優化兒童健康醫療網、強化孕婦產檢保障母嬰健康、擴大長照2.0服務範圍、推動智慧遠距醫療照護、健全失智照顧一社區一守護網,讓雲林醫療網更健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