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0:11

108年臺灣閱讀節-草地閱讀趣系列活動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2.07

教育部自2015年起訂定每年十二月的第一個週六為「台灣閱讀節」,希望全國公共圖書館能共襄盛舉,推廣分享閱讀及創作的快樂,斗六市公所也響應號召舉辦一系列「草地閱讀趣」活動,邀請市民歡度台灣閱讀節。
市長林聖爵表示,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小時候不太懂這句話的深意,長大後才理解知識的重要!每次遇到志工媽媽說故事,看到小朋友認真專注的神情,就可以體會到閱讀的重要性,希望藉著閱讀節的精彩活動,讓斗六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
林聖爵指出,閱讀節系列活動包括草地音樂會、創意閱讀空間布置競賽、書香市集以及新書分享等活動,參與活動還能夠收集獎章,集滿6點就可以現場兌換樹苗,雖然入秋天氣轉涼,草地上仍可見到許多家長陪伴著孩子聽故事看表演,展現斗六的閱讀能量。
斗六繪本館推廣閱讀多年,自前市長謝淑亞任內開始就受邀參加IFLA(國際圖書館協會聯合會)年會,至今已連續3度參加,今年8月更是帶著繪本生命教育規畫成果遠赴希臘,用閱讀拓展視野,讓文化與國際接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