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35

張嘉郡爭取高鐵雲林站增班 林谷皇感謝實現父願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2.06

 雲林縣立法委員候選人張嘉郡,在高鐵雲林站的站前廣場召開記者會,她表示,雲林人不是二等公民,基於保障雲林人「行的正義」及滿足旅客交通需求,當選立委一定全力爭取增班,雲林站平常日跳蛙式停靠,並擴充到雲林沿海地區的免費接駁車系統,讓鄉親搭乘高鐵更方便,帶進更多遊客來雲林,促進消費及地方繁榮。
溫馨畫面,己故立委林明義之子林谷皇回到雲林,獻花給張嘉郡,感謝幫他父親完成心願,林谷皇說,父親在立委任內爭取到高鐵在雲林虎尾設站,後續無人延續,幸好有張嘉郡為人民打拚,實現父親生前遺願,父親在天之靈看到,一定很欣慰也很開心。他也籲請鄉親,要讓張嘉郡當選立委,進入立法院爭取高鐵雲林站增班,讓雲林未來更繁榮。
虎尾鎮長丁學忠、議員黃美瑤、鎮民代表會多名代表、里長、虎尾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等各界場力挺,爭取高鐵雲林站增班的地方需求,並高喊「高鐵增班,嘉郡爭取」口號。丁學忠說,高鐵有如台灣通往世界的大門,也是世界通往台灣各地的大門,支持張嘉郡當選進入立法院,爭取雲林站增班,帶動旅客進來雲林虎尾增加消費,也增加雲林虎尾的世界能見度。
張嘉郡說,民眾反映,錯過一分鐘就要等一小時,對於運載量穩定成長的雲林站旅客不公平,雲林人非二等公民,要有「行的正義」,增加班次讓鄉親方便使用,並擴充接駁車系統,讓沿海地區鄉親前往雲林站搭乘高鐵更方便,尤其口湖、北港、水林等地鄉親不必到嘉義站搭乘,由雲林站搭高鐵的票價也較便宜。
林谷皇現場,二人兩度擁抱,張嘉郡非常感謝故立委林明義生前積極爭取高鐵設站雲林,張嘉郡說,雲林站從民國104底開始營運,林谷皇聽到嘉郡要為高鐵雲林站爭取增班,主動表達要聲援,樂見其成,特別回雲林為她加油打氣,結束後馬上又搭乘高鐵回台北工作,讓她很感動,可見高鐵帶來的方便,因為有高鐵,雲林人不再舟車勞頓,尤其是北港、水林、口湖等地鄉親,就不需要到嘉義站搭乘高鐵,至於麥寮、台西鄉親也覺得高鐵好方便,所以,擴充雲林沿海地區的免費接駁車系統,是爭取高鐵雲林站增班之外,是嘉郡另一項重要任務。
根據高鐵公司今年10月搭乘人次統計,雲林站進出人次24萬4193人次,每週南下和北上都是137班次,嘉義站進出人次48萬3619人次,每週南下有318班次、北上有320班次,從數據來看,嘉義站進出人次大約雲林站2倍,但是,雲林站每週北上班次比嘉義站要少183班次,每週南下班次比嘉義站要少181班次,雲林站比嘉義站減少的班次約2.3倍。
張嘉郡表示,雲林因為高鐵站設立,讓雲林不再是台灣一日生活圈中的交通孤島,當選立委除了爭取高鐵雲林站增班,也要爭取經費擴充雲林站的免費接駁車系統,建構雲林完善的大眾交通運輸網,仍有增班空間、實現鄉親和民眾的共同願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