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2:53

二次聖筊 媽祖點頭一甲子的「家底」捐車 高醫醫療服務零距離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1.30


一甲子的「家底」充滿著信眾的功德與信念,新港奉天宮高雄媽祖會今(30)日捐贈「健康照護服務車」給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作為關懷社區民眾健康的禮物。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代表受贈表示,感謝信眾的支持與愛護,高醫將會善用信眾慈悲護佑之愛心恩澤,彰顯媽祖會對鄉里的照顧與回饋,讓醫療照護與社區民眾零距離。
1953年篳路藍縷的時代,從高雄到嘉義新港的距離,幾乎是一天的光陰,信眾們為了更貼近媽祖,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迎回了媽祖,並組成新港奉天宮高雄媽祖會,如今66年過去,累積的功德金達200萬元,為了讓這筆「家底」回饋高雄鄉親,會員們決定捐贈一輛「健康照護服務車」,希望藉由這台車將高醫的行醫足跡走得更遠、更廣,主動幫助有需要的民眾。
發起捐車計畫的李賢明先生,是高雄媽祖會傳承第三代的會員,他表示,目前媽祖會登記會員約百人,平時關心街坊鄰里的需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次捐車計畫經會員們同意後,請示媽祖2次,每次擲筊都是聖筊,「可見媽祖很贊同!」想到這輛車即將帶著信眾的愛心上路,「幫助更多人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李賢明先生笑得很開心。
這輛9人座的健康照護服務車,配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血壓計、耳溫槍及血氧監測器等醫療器材,以提供初步緊急的評估與處置。侯明鋒院長表示,高醫對於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等偏鄉,都有派駐醫療專業人員進行門診、防疫及衛教等服務,未來高醫將善用這輛車,載著聖母的恩澤及信眾的愛心趴趴走,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受到照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