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9:48

水費突然增加? 台水公司七區處教您抓漏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1.26


住家的自來水管線一般埋設於地底下,一旦用水設備故障或管線破裂導致漏水時,往往無法立即察覺。自來水公司為保障民眾權益,抄表時若發現用戶用水異常,會立即張貼突增通知單提醒用戶。

水公司七區處表示,日前有一朱姓用戶,家中用水量一直很穩定,而前幾天台水公司抄表人員抄表時,發現用水量大幅增加,從以往的20度增加到1千3百多度,抄表人員立即告知朱姓用戶,並派稽查人員主動電話聯繫,教導他們查漏的技巧,才發現是水表後地下管線破裂造成漏水,對於台水公司鳳山服務所悉心的解說及服務深表感謝。

台水公司七區處處長武經文提醒用戶,住家常見漏水點有:馬桶水箱漏水、水塔浮球或RO濾水器漏水;當用戶收到自來水公司用水異常通知,可先將所有用水設備關閉不用,再查看家中水表上的紅色三角指針或黑色圓形指針有否再轉動,若持續轉動即表示家中有用水設備正在漏水,應儘速找合格水電商檢查和修復,另自來水公司為減輕用戶負擔,如確實是漏水造成之水費突增,用戶可以於修復後到自來水公司申請減免清除處理費及污水下水道使用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