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13

斗六市公所表揚環保志工大會師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1.16

為鼓勵環保志工投入斗六市公所舉辨表揚大會活動,斗六市共39里,總面積為93.7151平方公里,市容細節的維護上,靠的便是無私付出的各社區環保志工隊,經過兩任市長持續推動,環保志工隊總人數已成長至38隊共1830人,議員林岳璋、環保局秘書沈淑妧、市長林聖爵、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及代表們、各里表均感謝志工們平日的努力與奉獻。
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市清潔隊人員編制共138人,已經達到法規和經費的上限,整個斗六市的市容維護難免會有鞭長莫及的地方,所幸前市長謝淑亞從任內就開始推動環保志工,如今社區有環保志工的幫助,環境維護的效果是很顯著的,公所已向代表會提出規劃,推動正式確立環保志工的章程辦法,以利之後能夠透過適當的補助,幫助各社區的環保志工隊能更加順利長久的經營、在地方自治條例明年可得補助「環環保志工隊」公所也準備1830整套志工配備。
斗六38隊環保志工隊各有千秋,長安社區以資源分類回收的效率聞名,長安社區環保志工隊隊長楊美滿表示,環保志工隊成立之初不容易,也是靠著最初幾個人逐漸帶動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只要是人都會老,一起來做志工不但是一份功德,也是促進社區鄰里互動的好機會,能做就是福氣,一同讓家鄉更好就是志工們共同的初衷、也是一種榮耀。
斗六38隊環保志工當中有8隊為今年新成立,近期內信義、四維、三光、光興及社口社區也將陸續成立環保志工隊。環保志工表揚楷模共28位模範志工,均在隊上服務超過三年以上,公所也特地安排食農講座,期許志工們都能夠做為榜樣,透過學習傳遞食農技術,從源頭做起減少垃圾產量,讓斗六的環境能夠越來越好。
市公所政風室也結合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於現場播放由雲林地檢署及縣府政風處拍攝的反賄選宣導短片,透過影片宣達乾淨選風的重要性,期許每一位民眾都能選賢與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