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3:34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一帶自來水管線汰換用水品質提升很有感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1.14


小港區大業北路一帶自來水管線已超過使用年限,台水公司為維護民眾用水品質,爭取經費1,400萬元辦理管線汰換,將原有管材汰換為更耐用的延性鑄鐵管,大幅提升供水穩定度,嘉惠近30戶居民。

台水公司鳳山給水廠表示,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等巷道管線原埋設100、150及200公厘塑膠管,為提供民眾更好的用水品質,台水公司七區處將其汰換為耐震且防漏的延性鑄鐵管(DIP),並加大口徑至200及300公厘,總計汰換1,130公尺,該工程已於日前完工,完工後居民明顯感受到用水品質提升,一致肯定台水公司的用心。

台水七區處處長武經文表示,本次汰換採用品質最優良之延性鑄鐵管(DIP),承重耐壓能力優於以往管材,使用年限更長達40年之久,可大幅提升該區的供水服務品質;這幾年水資源屢屢拉警報,為了讓珍貴的水資源留下,水公司積極汰換老舊管線,幹線與用戶外線的管線材質由原本的塑膠管及鑄鐵管,改為材質更佳、更耐用的延性鑄鐵管,除能讓民眾用水無虞,喝的健康外更希望社會大眾重視水資源問題,節水、省水愛地球,才能讓水資源永續長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