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31

高醫獲頒器官捐贈進步幅度最大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1.10

「當初以為生命走到盡頭,沒想到遇到好心肝人!」2014年罹患肝硬化陷入病危的許女士,幸運獲得腦死者捐贈肝臟而重生;她心懷感恩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擔任器官勸募志工迄今,她常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生命的不同樣貌與延續。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8日舉辦「不同樣貌,讓愛延續」器官捐贈簽署活動,吸引許多前來就醫的民眾與家屬響應,「器官捐贈,我願意!」簽署行動一時擠滿了啟川大樓1樓大廳。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據衛生福利部公布,我國器官捐贈從2004年121人成長至2018年327人,今年截至9月止,已有264人完成大愛捐贈;而累積簽署同意器官捐贈人數達44.1萬人。高醫身為移植醫學中心,一直積極推動器官勸募,10月底剛獲得衛福部頒布「健保卡註記人數醫學中心組第五名」、「第一類器官捐贈人數進步幅度最大獎」等殊榮;他感謝所有器官捐贈家庭的無私奉獻。
現年54歲的許女士原為B型肝炎帶原者,因忙碌於工作,而忽略定期追蹤,導致發現時已面臨需換肝的情況,「當時情緒很崩潰,為什麼會是自己?絕望到想一走了之!」原以為等候大愛捐贈的機會微乎其微,但很幸運地,半年後就接到受肝的機會,由高醫張文燦醫師執行換肝手術,過程相當順利,「彷彿從谷底躍升至山頂的感覺」。
許女士術後毅然投入志工行列,「用健康的身體回饋社會」,即使不認識捐贈者和其家屬,也希望透過志願服務感謝當初捐贈的天使,也期待社會充滿天使之愛。
高醫社會服務室主任劉姵均表示,此活動也很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投入諸多心力在弱勢族群的關懷及服務上,固定每週四上午,南山企業志工均來高醫協助宣導器官捐贈,讓愛延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