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7:58

台船工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1.10

針對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所引發的爭議,台船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整個動員行動完全依工會程序辦理,這是工會自主,絕無黑手伸入。工會理事長黃日進強調,只要對台船發展有利,能捍衛員工工作權及福祉,台船工會就會支持。
台船工會理事長黃日進、副理事長劉協同、監事會召集人施長欽、董事侯德隆、常務理事李能彬、林琮欽、謝茂寅、徐文智、監事郭鴻棋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本月16日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成立時,將動員相關人士前往造勢一事,特別提出說明。
黃日進表示,台船工會支持的候選人,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或其他政黨甚至無黨籍人士,只要協助台船經營,對工會有幫助,捍衛員工權益及福祉,工會就會支持。
他表示,潛艦建造案已於今年五月啟動,完成廠房拆除,立法院也通過此案,預計明年五月完成廠房整建,他不知道韓國瑜陣營為何不清楚全案進度。
黃日進說,這次的動員完全依照程序辦理,工會自主,也沒有黑手伸入,無法參加的人事先請假,也是利於統計人數。如果依據工會的會議決議,工會幹部加上相關人員,參加競選總部成立的人大約在700人左右。
黃日進強調,從蔣中正總統迄今,我國首次有潛艦國造,這是台海安全的一大進步,也是經濟繁榮的良方,對於台船公司、員工工作權及包商相當有幫助。只要是對的政策,經過理事會決議通過,台船工會就會支持。
稍後,台船工會理監事會成員也高喊勞工自主,捍衛自己的權益。
台船公司歷經大幅裁員減薪之痛,數千員工點滴在心頭。近年來,國際造船業大量關廠,近千家造船業者陸續破產,關到剩下不到兩百家,台船也連帶受到波及,營運備感艱辛。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全力支持台船,尤其支持潛艦、離岸風電等重大業務,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船的支持,台船工會終於開會決定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