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0:48

11月起壽山恢復申請探洞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1.02

時序進入冬季,也就是大家常說的乾季,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區內的4個石灰岩洞(猩猩洞、天雨天財洞、北峰極樂洞、金瓜洞)從即日起到明年4月30日止,恢復可以申請從事探洞活動。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籲請民眾遵守相關規定。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自今年(108年)1月1日起,實施指定石灰岩洞得申請探洞活動及相關規定。但考量仍有民眾不了解相關公告事項、管理規定或申請方式,壽籌處除設定11月1日至11月15日為勸導期,並將於11月9日起,每週六上午9:00~12:00,輪流在天雨天財洞、猩猩洞進行現場駐點宣導,向民眾說明活動管理及申請相關規定,駐點宣導期間並可現場受理民眾登記申請(請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或駕照),在該小時容許進入額度內,由巡守員帶領進行解說。
壽籌處籲請民眾遵守探洞活動有關規定,如果違規,最高可處以新臺幣3000元罰鍰,希望民眾在驚艷於石灰岩洞的特殊景觀之餘,也能共同守護這難得的自然生態環境。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表示,探洞期間,民眾可以參加相關團隊辦理的環境教育、導覽解說、登山健行活動,或是透過石灰岩洞保育巡守員事先線上申請,並由其帶領進行探洞,藉由熟悉洞穴環境的巡守員引導和協助,應更能充分體驗洞穴環境特色與美質,勿僅抱持觀光遊覽心態倉促安排行程。
最新公告及資訊請至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官網(http://snnp.cpami.gov.tw)或臉書粉絲團查詢,或電洽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07-5221010)。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