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49

台塑企業麥寮汽電公司捐贈消防、救災車輛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0.30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感謝台塑企業自設廠以來,一直秉持的熱心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常資助地方弱勢及地方建設經費,此次為提升地方消防救災能量,台塑企業特捐贈1部小型消防水箱車、2部災情勘查車(分別配置於北五、麥寮分隊),總價約新台幣867萬元,進而強化救災效能,並舉辦捐贈典禮。
秘書長張志銘典禮表示,義消兄弟多數為士農工商,平常除忙於自身工作外,仍無怨無悔的挪出寶貴時間與心力投入緊急救災義消工作,保障鄉民生命財產安全,藉由交接典禮讓各義消分隊聯繫交流,增進彼此間之情感,並對各救災義消兄弟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台塑企業所捐贈的消防車,是配有全新救災裝備價值近600萬之新型單艙水箱消防車,車頭與底盤為德國原裝進口,最高可搭載3名消防同仁。消防救災泵浦更配有最新穩壓控制系統,在火災搶救多水線同時放水時,不會因其中水線關閉而造成其他水線的壓力急速上升,可保護前線救災同仁安全,單艙水箱消防車的便利性易於行駛於轄內狹小巷弄。消防車將提供雲縣消防局北五分隊使用,在此特別感謝台塑企業回饋鄉里,此舉將提升地方救災能量,維護消防同仁救災安全,進而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林文山指出,台塑企業造就麥寮鄉民及雲林縣許多就業機會,時常幫助弱勢,更熱心社會公益回饋地方。除本次捐贈外,過往亦曾捐贈災情勘查車、救災裝備器材等,對雲林縣救災車輛及裝備能量提升有很大的挹注,且長期關心消防人員執行災害搶救之危險及辛勞,是消防的好夥伴。
台塑石化總經理黃耀南表示,台塑企業係本於大仁大義回饋地方之精神,特於北五義消分隊分隊長布達交接典禮之中,辦理贈車儀式,希望藉此善行義舉拋磚引玉,讓更多民間企業、社團共同關心地方防救災工作,期望政府與民間攜手共植福田,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