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38

竹科醫材廠商聯合切入日本長照市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0.29

由科管局陳淑珠副局長率領園區醫材廠商組成的108年台日醫療器材產業國際鏈結交流團,經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引薦,今天在科管局陳淑珠副局長的見證下,媒合竹科醫材廠商旺北、鈦凖及光宇三家公司,與日本照護機構「社會福祉法人梓友會」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助竹科醫療器材產業進入日本照護市場。
日本面對超高齡化社會問題,政府及民間業已累積許多長照專業經驗,值得各國借鏡,而日本照護機構「社會福祉法人梓友會」擁有豐富的老人照顧經驗,提供多種相關長照服務,深度活用機器人設備、數位生理平台監控及手術復健等整體高階醫療服務設備,目前共有6個營運據點,並和地方政府合作,是日本第一個長照城鄉合作的實驗案例。
竹科擁有強大的IC設計、半導體、資通訊的關鍵技術,後續整合金屬中心在智慧醫材的技術開發及服務通路,提供有心進軍日本市場的業者ㄧ個國際合作平台,協助園區廠商更瞭解日本照護產業之需求,相信對於深入日本市場有很大的助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