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1:19

地政局榮獲2019年度城市工程品質獎金質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0.24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以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等整體開發方式活化軍方閒置土地,並導入永續生態及共同管道等設計手法,持續在兼顧地方發展及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推動土地開發業務,不僅帶動高雄市繁榮發展,第87期市地重劃區及第93期市地重劃區也分別榮獲2019年度城市工程品質獎金質獎肯定。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指出,第87期市地重劃區及第93期市地重劃區分別位於北高雄岡山區及南高雄鳳山區,原屬國軍眷村土地,皆具有濃厚的眷村歷史文化氣息,後因眷村搬遷而閒置;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以市地重劃方式辦理土地開發,活化利用閒置土地,帶動地方發展,重劃完成後將成為岡山區及鳳山區最具發展潛力的南北雙星。
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市地重劃工程攸關居民生活及城市建設基礎,地政局一直以來致力於提升工程品質及精進工程技術。近年來為配合市府路平政策及海綿城市概念,市地重劃工程採共同管道(纜線管路)及透水鋪面設計,雖然在施工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所幸皆能一一克服,能夠獲得城市工程品質獎金質獎殊榮,證明地政局團隊對公共工程的用心及努力,實踐三級品管制度,提升施工品質及效益,藉由公共工程基礎建設,完成符合市民期待的建設成果及開發效益。
重劃工程是都市計畫的實踐,亦是都市建設的基石,開發完成可以改善居住環境、有效釋放都市發展空間。地政局除感謝城市工程品質獎的肯定外,也強調將持續藉由重劃工程,闢建基礎公共設施,並堅持努力不斷提升公共工程品質與技術,有效改善都市景觀及開放空間品質,帶動大高雄地區全面都市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