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1:51

高銀臺南市氣爆受災戶辦理 金錢信託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0.24

高雄銀行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信託專業,並響應主管機關鼓勵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安養照護信託的政策,24日為臺南市氣爆受災戶辦理「金錢信託」,希望持續關注弱勢族群,積極參與社會公益。
今年9月3日臺南市安平區一對雙胞胎兄弟,在家中不幸發生氣爆意外,兩人的手臂、前額、頭皮等部位遭2度灼傷,家中也因強大的氣爆威力而幾乎全毀,由於兩人為低收家庭,實在負擔不起醫療及損壞賠償費用,因此熱心公益的平通里李里長為兩兄弟發起募款,社會各界湧入的愛心捐款總額達到將近新台幣500萬元。
為避免社會大眾的善款遭人騙取,或被不當挪用或是無法自行管理財產等狀況發生,高雄銀行特別提出信託規劃,本月24日上午11時20分在臺南市安平區公所三樓會議室(臺南市育平路316號)與受災戶辦理「金錢信託」,將愛心捐款交付高銀信託管理,且由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擔任信託監察人與高銀一起把關信託財產,並約定每月固定由信託專戶定期繳交醫療費及各類支出,透過信託除可達到專款專用的目的,解決受災戶及捐贈者憂心「善款未專用」的問題,並能達到確保資金安全以及落實照護的目的。
高雄銀行具有公股背景,以穩健經營為首要,並努力深耕信託市場以達到守護社會救助、回饋社會之願景,企以實現本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信託業務並進的雙重目標。同時,高銀對公益活動將持續推展,參與社會公益係為企業追求永續經營時不可忽視的實踐重點項目,也是高雄銀行企業發展的永續經營之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