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2:09

興達港觀光漁市人潮湧現買氣熱絡情人碼頭玩沙不亦樂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0.21


有關媒體10月18日及19日報導「本市茄萣區觀光人潮真的少很多,業績掉3成以上,以及興達港情人碼頭從過去的帆船遊艇多,變成一個遊客都沒有」。市府海洋局人員專程到場營運狀況,發現觀光漁市人潮湧現買氣熱絡,情人碼頭大小朋友玩沙各個玩得不亦樂乎。
19日下午海洋局人員前往實地觀察,發現觀光漁市攤商除了全數擺攤營業外,營運狀況良好、現場么喝聲不斷,遊客及購買人潮絡繹不絕。另情人碼頭園區遊客入園狀況良好,兒童戲沙池及遊憩區擠滿小朋友及家長,同時遊憩水域除了有高雄科技大學學生正在進行水上摩托車及帆船教學外,還有動力小船駕駛訓練。
海洋局表示,茄萣大發路長年以來就是屬於下午開始營業的假日觀光漁市,每逢國定例假日總是吸引台南及高雄、甚至還有外縣市遊覽車遊客絡繹不絕前往選購新鮮魚貨消費,單單在19日、20日現場觀察結果,粗估單日流動觀光人潮至少7千人次以上,觀光漁市路段的攤商全數擺攤營業,現場買氣非常熱絡,車輛進入停車場還需排隊入場。另情人碼頭休閒園區
,遊客入園狀況良好,因該園區面積廣達16.5公頃,遊客雖分散各處,但兒童戲沙池及遊憩區擠滿大朋友帶小朋友玩沙畫面好不熱鬧。浮動碼頭區除了停滿各式帆船、遊樂船舶外,有些帆船甚至已停靠到岸壁碼頭。此外,情人碼頭海上劇場餐廳每週營業時間為星期三到星期五傍晚5點30分才開始營業,另星期六、日則自中午12點30分起營業。
海洋局說明,情人碼頭園區設施自民國94年起開始分期建設,經過長年日曬雨淋,部分設施妥善率待加強,但市府為維護優質環境讓民眾入園休閒,在108年已投入數百萬辦理園區各項設施修繕,至於18日電子媒體選擇性拍攝損壞之海上劇場東西區2樓連通橋木棧道,該局派駐現場人員早已圍起警示帶,該待修工項已經完成規劃設計,預計在11月間發包修繕。
海洋局指出,市府為營造興達漁港為休憩及親水友善環境,已積極爭取到前瞻水環境計畫經費,第一期8千萬元改善興達第一拍賣場水岸景觀工程日前已經完工,增加碼頭綠地及景觀設施等,現在成為民眾悠閒散步、看海景同時享用美食的好去處。而第二期經費則高達3億元,改善項目包括遊客經常造訪的情人碼頭園區,預定109年11月完工,針對長期受海風鹽蝕、日照曝曬的設施進行汰換工作,完工後將可呈現嶄新風貌。
海洋局最後強調,未來除持續與高雄科技大學及動力小船駕訓機構共同推廣海洋休閒運動教育,辦理重型帆船及風浪板等相關水域休閒體驗活動外,另結合本府各局處資源,如烏魚文化節之海洋節慶活動以及文青攤車、夕陽野餐、夜間音樂會及星空電影等小型活動,讓當地民眾體會港邊夕陽餘暈及愛情文藝氛圍,活絡當地觀光及經濟商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