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5:03

高雄加工區CEO聯誼流行時尚秀展演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0.18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今(18)日在夢時代9樓雅悅會館舉辦108年度所轄園區CEO聯誼會,邀請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林玫英老師率領學生展演「流行時尚秀」,在所有與會的CEO面前,展現加工出口區在人文與科技的跨界融合軟實力。
現場首先由加圖實業布料服飾揭開序幕,接續秀出吸睛的光纖面料,透過IoT物聯網技術發出彩光,增加禮服的視覺效果,壓軸展出集時尚魅力於一身的銘鷹製衣西裝,現場氣氛熱烈。
加圖實業成立於1990年,以刺繡蕾絲品OEM起家,在董事長林惠萍定位經營方向,以歐洲市場為主要行銷對象,在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東南亞等國家均有不少客戶,為臺灣在紡織業開拓國際市場,改變國際上認為臺灣傳統紡織業代工形象,對於培植設計人才也不遺餘力,除建立產學合作研究管道,提供國內大學相關服裝設計系發展經費,並促成產學合作實習機會。
銘鷹製衣(前身為明鷹製衣)創立於1968年,在創辦人王進益帶領下,奠定專業的技術及資深裁縫訂製的根基,二代負責人王澄清開啟了本土產業國外訂單的品質信任,開始接單國際,三代負責人王陽明持續努力下,獲得全國唯一擁有國際羊毛局製造許可,並通過國際ISO-9002海外精品授權為品質掛上保證。該公司第四代王崧竹承襲三代的成就,重新以銘鷹製衣之名再入駐高雄園區,以設備最齊全和完善的西服成衣廠,與海內外諸多高品質西服供應商建立合作關係。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高雄園區今年截至9月底止,投增資額約61億元,較107年同期成長約21%,而公司數與員工數也都維持正成長,在此貿易戰方興未艾之際,加工出口區成立超過半世紀,高雄園區這個全國最資深的特區能繳出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這都要歸功所有區內廠商與員工的努力,未來期盼打造兼顧科技、人文與環境之平衡發展模式,讓加工出口區成為「活力、幸福、永續」之優質產業園地。
高雄分處長吳大川則指出,每年邀請園區事業CEO層級聯誼,希望藉此增進廠商間彼此情誼創造合作機會,並讓廠商與分處攜手向前。加工出口區歷經53年的轉型發展,現在已不只是一個園區,而形成一種文化,一種讓企業可以發揮最大價值的文化,加圖與銘鷹可說是文化加值科技、創造內容的體現,也是我們園區之光,我們深感與有榮焉,這兩家公司的發展方向與目前加工區努力追求科技與人文並重,智慧創新與美學經濟同步發展的方向不謀而合,期待今天的時尚秀不僅帶來美的饗宴,也帶來不一樣的啟發,讓我們在時尚魅力中,找到產業升級與園區轉型的新契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