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7:55

高雄檢方結合網路科技全力防賄選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0.18

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腳步逼近,橋頭地檢署昨天與高雄檢調單位大合體,在橋頭糖廠舉辦「戲說反賄e見雙雕」、反賄粉絲「讚」出來活動,同步發表官方Line@和Facebook粉絲團,邀請民眾加入反賄選行列,透過即時訊息的傳送來貼近民眾生活,現場同時有FB線上全程直播活動,讓與會來賓及粉絲團好友互動,「只要你答對!」就有好禮大獎等著你。
包括高檢署高雄分署檢察長楊治宇、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高雄市調處處長秦太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高雄市政風處處長林合勝、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組長黃元冠、臺糖公司政風處處長賈鵬鴻、興糖國小校長蕭勳鍾等貴賓,昨天熱鬧出席活動,一起表態支持乾淨選舉。
活動由橋頭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主持,在興糖國小口琴校隊演奏中揭開序幕。「蝦咪叫賄選?要安怎檢舉賄選?」莊榮松、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及興糖國小「嘎斯彼木偶劇團」的小朋友們用布袋戲演給大家看,一語道出「反賄」事,十指搬弄百萬兵。
接著,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竹君、檢察官梁詠鈞分別扮演神力女超人及美國隊長粉墨登場,由兩位英雄人物帶領大家「反賄選」、「反暴力」,破除選舉歪風,也詳細介紹該署反賄粉絲團「橋檢向前衝  反賄Let’s go 」及Line@群組,讓民眾反賄資訊不漏接,不論身在何時?何地?也能一起響應反賄選,一同成為維護「乾淨選風」的真正英雄!最後,由參與的長官、貴賓進行啟動儀式,布袋戲偶及神力女超人、美國隊長再次熱鬧、壓軸登場,一起高呼「橋檢粉絲讚出來」,共同宣誓「科技查賄」的決心,也為橋頭地檢署「雲端反賄」開啟新頁做見證。
莊榮松表示,本次活動運用創新的方式讓反賄訊息能夠零距離、無時差的與民眾生活結合,並首次以直播方式及FB、Line等平台來宣導反賄選,就是為了能吸引更多元的廣大族群,一起關心社會公義,透過網路無遠弗界的特性,將反賄觀念廣為宣導。反賄選是全民應有的公民素養,希望大家一起加入檢舉賄選的行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