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59

長庚科大辦理港尾社區戒菸班結業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0.15

根據研究顯示,吸菸或吸二手煙與許多疾病有關,例如癌症與心臟疾病。當吸菸者點菸後,自己不僅吸入有害物質,瀰漫在空氣的煙霧則構成了二手菸,同時也傷害周圍未吸菸的人、台塑企業委託長庚科大成立健康促進團隊,有專業的高階戒菸護理師,講解戒菸的戒斷症狀及正確使用尼古丁可以讓戒菸變得不難,藉此提高戒菸率就容易多了。
台塑企業今辨理結業典禮,由科大護理學院陳美燕院長、崙背鄉長李泓儀、雲林縣議員廖萬、港尾村長廖炳淞等人到場致意並頒發全勤獎禮品,特別頒發全聯禮券給戒菸成功學員有廖樹煌1人,另頒發已確實減菸的2位學員鼓勵獎(連續六週CO濃度下降50%)、希望藉由戒菸班的推動,作為未來建設崙背鄉健康模範社區之根基。
吸菸對身體的危害如:尼古丁導致心血管疾病、焦油導致癌症,吸菸者幾乎都知道對健康不好,也有想過要戒菸。戒菸有困難的人,就是陷入脫離尼古丁的失衡狀態,就在尼古丁的依賴。
長庚每學期都在校園或社區進行小班戒菸宣導,今年於崙背鄉港尾村開辦「戒菸班」。此梯戒菸班成員有7人,經由科大團隊規劃菸害知識、戒菸藥物與預防戒斷症狀、戒菸的壓力與調適等相關課題。經過6週密集式的戒菸課程,在港尾巷弄長照站活動中心舉行戒菸班結業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