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2:09

中市育嬰留停復職專班獲好評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9.10.11
台中市勞工局首創「育嬰留職停薪復職勞工能力提升專班」,協助復職勞工縮短調適期,近三年已開辦八班,連亞洲規模最大的地工合成材料公司盟鑫工業都申請開課,有二名員工參加並經三十小時客制化課程訓練,對工作職務更駕輕就熟,盟鑫工業也肯定該專班對公司帶來實質效益。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愈來愈多父母為陪伴兒女成長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其中女性比例高於男性,為期六個月至二年不等,離開職場愈久,對業務的熟稔與專業度易出現斷層,甚至連人際關係都有點陌生。
吳威志指出,市府二年前率先針對育嬰留職停薪員工,開辦復職能力提升專班,協助員工縮短復職後的調適期,迄今已有八家事業單位申請,共二十七人受惠,獲得良好口碑。
盟鑫工業表示,去年獲知勞工局規劃「育嬰留職停薪員工復職能力提升專班」,公司肯定結合產業推動的專班實用,可協助育嬰復職同仁快速適應職場,縮短摸索階段,日前二位員工為了邊受訓邊工作,特別調整工作,九月初已順利結業。
參加專班的女工程師表示,「客制化」訓練不僅更熟稔職務作業流程,也重新記起因育嬰假而遺忘的部分工作細節,有助縮短調適磨合期,更有效且快速熟悉工作內容。
勞工局指出,育嬰留職停薪復職勞工能力提升專班深獲好評,今年繼續開辦,二人以上即可申請開班,且只要其中一人是申請育嬰留停且已復職的勞工,就可連同有意進修提升專業技能員工,一起接受三十小時專業課程訓練,有意參加的事業單位,請洽台中市勞工大學0966-182578。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