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42

南屯媽祖近三十五年第三次遶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9.10.10

南屯萬和宮「媽祖鎮殿三百三十五週年南屯區遶境祈福活動」起駕典禮於十日展開,市長盧秀燕出席恭請請媽祖上轎,並與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一起扶媽祖神轎起駕出發,進行為期兩天、行程合計二十五公里的遶境祈福活動。 
盧秀燕表示,萬和宮媽祖已三百三十五週年,也是台中歷史攸久同時相當靈感的媽祖廟,這是媽祖第三次出巡,代表市府及市民恭送媽祖繞境,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平安健康。
民政局感謝萬和宮為地方上的宗教事務不辭辛勞地付出,並積極參與公部門辦理的各項社會福利政策,致力於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 
民政局指出,這次活動是繼民國七十三年及九十七年之後再度盛大舉辦的遶境活動,而廟方為配合這次三百三十五週年慶,也特別在遶境陣頭行列的前導車上加入媽祖 Q 版公仔,此外,於這兩天的遶境行程中,媽祖鑾轎將停駕十九座宮廟,神轎及媽祖鑾駕經過的宮廟,也將會出動陣頭等迎接,熱鬧可期。 
萬和宮蕭董事長表示,萬和宮媽祖除每三年一次的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之外,很難得外出,希望鄉親把握機會,踴躍參與。廟方將透過FB同步直播遶境,讓未能到場的信眾分享。 
這場遶境,盧秀燕、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劉士州、朱暖英、張耀中、民政局長吳世瑋皆出席致意,也為即將舉辦的「二0二0台灣燈會」祈福,祈求燈會平安順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