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45

中市一百六十六家餐飲業獲衛生自主管理評核優良標章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9.10.09
為協助業者建立衛生自主管理,也讓民眾享有衛生安全的美食,台中市定期舉辦「食品業者衛生自主管理評核」,今年評核以下午茶及自助吧業者為主,共一百六十六家業者通過評核,衛生局於九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授證典禮,副秘書長黃國榮出席頒獎,肯定食品業者在食材、作業、環境與人員等衛生管理環節的努力,堅持提供衛生又美味的餐飲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食品安全非常重要,從產地到餐桌攸關每位市民的健康,任何食安問題皆備受關注,市府持續積極推動「食安五環」政策,藉由「源頭控管」、「重建生產管理」、「加強查驗」、「加重惡意黑心廠商責任」、「全民監督食安」等五大面向,與各機關合作,確保從農場到餐桌每一環節皆符合安全衛生標準。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長邱惠慈指出,業者須完成衛生講習後進行評核,透過評鑑老師通盤檢視所有日常作業流程與環境管理,從食材處理到餐廳清潔,打造安心衛生的用餐環境,依評核結果分為「優」、「良」兩類,今年食品業衛生自主管理評核主要以下午茶及自助吧業者為主要評核對象,其中「優」級業者九十七家,「良」級業者六十九家。 
九日也邀請榮獲米其林一星認證業者帝鈞胡椒餅、廚匠白俄羅斯娃娃及儷野大飯店等優良業者分享評核歷程,米其林一星認證業者「帝鈞胡椒餅」王老闆表示,自經營以來除對美味堅持外,也重視食材管理與現場作業衛生事項,此次希望藉由評核,檢視店中衛生是否仍有需改善的地方,保障消費者權益也提升商譽。 
「廚匠白俄羅斯娃娃的家」林小姐說,非常驚艷食安處有這樣的輔導計畫,美味、安全與衛生,一直是店中重視項目,為了顧客,自己就要把關打造,安心衛生的用餐環境。 
「儷野大飯店」副總經沈木成理表示,藉由參加衛生自主評核,從中了解店中衛生方面不足之處,進而改善進步,今年獲得優級業者倍感榮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