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35

奧萬大自然教育心開幕

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8.08.09
嬉遊森林、探索學習、師法自然、滿載而歸。奧萬大自然教育心9日舉行開幕活動,副縣長陳志清與南投林區管理處長劉福成簽約締結伙伴關係,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透過自然教育中心成立和南投縣合作,提供國小四至六年級戶外教學活動使用,讓學習延伸到戶外,進而達成「教育、保育、研究、遊憩與文化」多功能目的。 為落實維護森林生態,保育自然資源目標,農委會林務局參考國外行之有年的環境學習中心」理念,推動森森遊樂區成立「自然教育中心」後,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也在9日上午舉行成立大會,除了安排泰雅族傳統舞蹈等表演外,林務局長顏仁德、副縣長陳志清等人寫下對森林保育工作的希望卡,一起和參加大會的小朋友掛在林間,承諾從奧萬大做起,愛護我們居住的地球。 陳志清同時與南投林區管理處長劉福成簽署宣誓,結合教育和奧萬大自然環境,推動戶外教學、愛護地球的工作。 陳志清表示,他和奧萬大淵源很深,當年在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服務時,看著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從無到有,並成為南投美麗的景點之一,現在奧萬大成立自然教育中心,提供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二天一夜戶外學習機會,國小教老師可以帶學生到奧萬大來進行戶外教學活動,認識大自然,更珍惜我們居住的森林和地球,縣府感謝投林區管理處的協助、幫忙,才能促成此事。 顏仁德表示,林務局為了和國際接軌,在奧萬大成立自然教育中心目的,主要是希望保育森林的觀念能從國小教育紮根,今年計劃完成五處森林遊樂區成立自然教育中心外,明年以完成三處為目標,其中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將提供南投縣學生戶外學習的場所,並設計套裝的森林學習和遊憩課程,希望讓學生到此參加活動時能收穫滿滿,未來成為保育的先鋒,更懂得珍惜我們所居住的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