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1:43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慨捐雲林分院可攜式腹部超音波嘉惠鄉親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0.07

雲林縣是C型肝炎盛行率很高的一個地區,根據最新的資料統計,雲林縣40歲以上的縣民,約有15%感染過C型肝炎。然而,由於交通不方便,有不少病人因此並未就診來治療C型肝炎。
臺大雲林分院設置外展門診,針對偏鄉地區之C肝陽性個案,提供就近醫療服務。除了對陽性個案給予藥物治療外,並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以便了解病情。然而,傳統超音波機器因體積較大,不僅運送不方便,較容易在運送過程中受損,非常需要一台可攜式腹部超音波機器。
此信息經雲縣衛生局轉知台北市雲林同鄉會樂於共襄盛舉並通過捐贈可攜式腹部超音波儀器予臺大雲林分院,以充實外展門診對C型肝炎的全方位診療,使外展門診發揮更大功效,為鄉親們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於阿善師舞藝群英會所舉辦之活動中,舉辦可攜式腹部超音波捐贈儀式,邀請副縣長謝淑亞、衛生局長曾春美、雲林分院副院長陳健弘、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翁源水、前會長張朝國、急難救助醫療委員會主委王茂生來共同來見證捐贈儀式。
可攜式腹部超音波將會造福更多的鄉親,台北市雲林同鄉會透過活動表達對鄉親的關懷。
B、C型肝炎病人必需定期接受超音波檢查,超音波是一種非侵入性、能快速且早期診斷的醫療儀器。「可攜帶式腹部超音波儀器」,方便攜帶,不論在那個鄉鎮設置外展點,即可做超音波檢查,可讓外展點民眾,免於至醫療院所等待排程時間及舟車勞頓往返,在看完門診即可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一條龍作業),以達到早期診斷以及後續轉診治療,有效提升民眾肝病早期發現及早期治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