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13

斗南越光米蟲好懂吃市集 看彩繪稻田、雙十國慶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0.04

斗南鎮農會為推廣在地的友善好食材,建立人與食物、土地、文化的良好關係,邀民眾逛市集、結合白爛貓彩繪稻田,在他里霧文化園區68電影館舉行「越光米蟲好懂吃市集」啟動記者會,以越光米搭配在地馬鈴薯、牛肉等特色農產,發表12道斗南越光米特色便當食譜,教民眾如何吃出健康與美味,邀請民眾雙十連假到斗南逛市集、看彩繪稻田。
斗南農會的越光米、紅冠水雞香米,今年在農委會舉辦的精饌米獎比賽中,分別拿下日本越光米品系、台灣香米品系第一名,打響斗南米名號。副縣長謝淑亞、首席顧問張清良、秘書長張志銘、工策會總幹事許宇甄、農產物流總經理張有擇、斗南鎮民代表會主席陳麗蘭、副主席黃景鴻、代表薛維甲及多位里長、校長均出席共同推動斗南友善農特產、食農教育與觀光美食。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住當地、吃當地、吃當季是不可取代的幸福,民以食為天,米不僅是填飽肚子的糧食,許多節慶活動都跟米有巧妙連結,佩服斗南鎮農會長期推廣食農教育並與社區、學校結合,此次結合Line熱門貼圖「白爛貓」,以耳熟能詳的意象結合稻米文化,帶出食農教育,讓民眾了解如何吃出健康,還可幫助農友、認識故鄉,是相當難得的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鎮農會總幹事張燕容表示,今年以友善食材「斗南越光米」結合在地特色農產,製作出12道斗南越光米特色便當食譜,將在市集邀請民眾一同體驗製作,活動非常豐富多元,有食農教育闖關活動、神秘體驗箱遊戲等,透過活動將得到豐富的農業常識,體驗這塊土地給我們的溫度,充分了解我們日常所吃的食物在產地真實的樣貌。
活動還有結合人氣貼圖「白爛貓」繪製出的彩繪稻田,斗南鎮農會特別設置了觀景平台,讓民眾到斗南逛市集、看彩繪稻田。斗南鎮農會指出,活動還將結合友善小農、在地文創、質感小食等,有盆栽DIY手作、著色畫票選、小料理DIY、幸運彈珠台等,超多有趣互動,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 
「斗南越光米蟲好懂吃市集X白爛貓彩繪稻田」將於雙十國慶連假10月10日至13日舉辦,地點位於斗南鎮石龜火車站旁,建議民眾搭乘火車前往,開車前往活動地點可由國道1號接台78線的斗南出口下交流道,往嘉義方向沿台一線到斗南鎮延平路三段左轉嘉興東路約100公尺即可抵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