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10

集集鎮武昌宮 玄天上帝聖誕千秋場面盛大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南投報導
2019.09.29

南投縣集集鎮八張里武昌宮今29日,舉行玄天上帝聖誕千秋,來自全台灣友宮、寺廟、堂、壇及十方善信前來參加慶祝聯誼,武昌宮備有平安宴及康樂會,場面盛大。
武昌宮陳永錡表示,武昌宮於光緒29年由地方人士發起募資雕塑北極玄天上帝神尊,真靈由中國湖北武當山的南岩宮分靈真降。武昌宮於79年黃老瓞提供廟地,80年動工建廟,88年921發生大地震,將宮震毀。當時殿中的3尊玄天上帝的神像金身,並沒有被壓壞,反而出現了無法以常理解釋的神蹟,據說當時神明託夢給廟公請他趕緊將金身移出。
這三尊神像就是當年居民從湖北武當山請過來的玄天上帝,神像搬出來後還是希望可以重蓋一座新廟,於是神明又託夢表示錢不是問題然後過了一段時間神奇的事情就發生。因為三尊玄天上帝的鬍子竟然年年不停生長,吸引大批善信,因此就有經費重新建廟。
今年是921大地震的20年,武昌宮的玄天上帝聖誕千秋,當然有來自全台的廟宇同賀壽,備有160桌的平安宴,場面浩大。
返回上一頁
TOP